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开展“古梦清泉”春季公益捐赠活动

来源: 日期:2021-04-29点击:

向贵州从江西山镇捞里小学捐赠经典书籍

体育部、外国语学院向贵州从江西山镇中心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童心向党,快乐成长。426日,贵州从江县移民搬迁安置点“陪伴小课堂”40余名孩子齐聚文化服务中心广场,参加我校“苏黔两校学党史”的经典书籍发放活动。 

去年,我校与从江县建立了对接帮扶关系,学校从支教团队、信息技术、物资设备等方面,对从江县3所贫困山村小学和7个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四点半课堂”项目点进行全方位帮扶。近日,学校多个部门、学院无偿向从江小学捐赠微课,联合多家教育机构,免费提供专门为农村地区小学生打造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相关微课已累计1万余节,为当地教师提供了更多元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目前,3所贫困山村小学正在试点建设语文、数学及科学直播课堂。未来孩子们将通过直播、微课等方式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萌萌的文具盒、猫耳朵画笔、崭新的书本、有趣的体育用品,还有充满苗族风情的晨检袋,一切都充满童趣。近日,外国语学院为贵州省从江县3所贫困山村小学和7个移民搬迁安置小区“四点半课堂”项目点捐赠了经典书籍、文体用品及办公设备,共计3671件。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骏表示,“我们了解到从江县刚刚脱贫,教育资源还不够丰富,这是帮扶路上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未来,我们将派遣更多优秀志愿者赴贵州传递知识、理念、文化,以知识育人,为当地教育事业建立强大的人才支撑,有效消除贫困的代际传递,改变当地文化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用支教写好当地奔向小康的开篇文章。”

据悉,此次“古梦清泉”春季公益捐赠活动由外国语学院联合校党委统战部、工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后勤保障处和体育部,以及贵州省从江县卧松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部门,在贵州黔东南州从江县联合开展。未来,学校将继续关注乡村地区小学发展,以乡村教育为切入口,帮助贵州地区偏远乡村学校提供更好的教育软硬件设施,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外国语学院 党委统战部 工会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后勤保障处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