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3-05点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3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40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琴(主持工作)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亦佳主持。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战“疫”先锋》系列微视频,学习了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和“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结合会前的集中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员担当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进一步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支部书记张亦佳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从对照党章党规、上级党组织部署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等方面,检视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列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随后,支部党员逐一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深入内心、切中要害,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既指出问题,又提出期待,在“团结-批评-团结”的氛围中达到了共同进步的目的。

邱伟芬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党员活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切实发挥出“党建引领业务,业务促进党建”的重要作用,全处党员同志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指南,以我校国际化事业为己任,充分结合我校外事工作实际,深入钻研、细致思考、广泛调研,认真谋划后疫情时代我校的国际化建设工作;三是加强党员自身建设,以主人翁的心态将个人发展与推进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自身优势,勇担使命,创先争优,为我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