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12-16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215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409会议室召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琴(主持工作)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亦佳主持。

围绕“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底线,坚决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主题,支部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的实施细则(试行)》《南京财经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材料,对党员的担当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领会,进一步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支部委员之间、支委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还开展了深刻的谈话。

会上,支部书记张亦佳同志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委会检视问题等情况。随后,支部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从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严守党规党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讲到了收获提高,重点检视了差距不足,举出了具体案例,并着重明确了整改方向。自我批评深入内心、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率诚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也对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外事工作实际,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特别是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有全面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在“好学”“学好”的基础上,更要“用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三是高度重视调查研究的意义和价值。她希望每一名同志都要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和学院的沟通和交流,全面深入了解学校各单位最新发展情况,为促成“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