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红色家书多语种诵读会

来源: 日期:2021-12-07点击:

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举办红色家书多语种诵读会

诵读会现场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战火纷飞的年代,红色家书寄托了革命先烈对家国和亲人的至真至情。近日,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仙林校区德正楼304举办了一场别具风味的红色家书多语种诵读会,引导广大师生重温党的历程,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

诵读会上,伴随着音乐,外国语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师生们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用汉语、英语、法语、日语等语种诵读红色家书,生动展现了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和挚诚的家国情怀。

陈芙蓉和李丽萍老师诵读的《罗盛教致父母的书信》铿锵有力,孙驰和朱珊珊老师诵读的《新生十大信条》激人奋进,李群、李丽萍、程水英和游思淳老师诵读的《与妻书》片段凄美悲壮,张琪和郭梦婷老师诵读的《可爱的中国》慷慨激昂,储春花老师诵读的《李大钊,谋中国民族之解放(节选)》大义凛然,孙勇彬院长和文晶老师诵读的《周恩来邓颖超书信往来》深情脉脉又使人振奋,沈文霄老师诵读的《雨花英烈史砚芬与弟弟妹妹诀别信》悲壮激昂,蒲婧新、李群和周标老师诵读的《铭记总理精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气势磅礴,20级日语研究生诵读的《鲁迅全集(节选)》坚定有力……一封封家书震撼人心,一个个红色故事感人肺腑,多语种的别样演绎,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此次红色家书多语种诵读会是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的一次新尝试,旨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从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将红色家书中的红色精神积极转化到广大师生日常工作和学习中,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