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1)本项目是国家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吗?在滑铁卢大学获得的学位证书是否能得到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

答:是国家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可以获得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请至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请见文后相关链接)查询详情。

2)学生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和两校其他学生有什么区别吗?

答:没有区别。学生同时具备南京财经大学和滑铁卢大学双重身份,是两校的正式学生。顺利毕业的学生获得的毕业证与学位证均是两所大学的正规证书。

3)在滑铁卢大学获得的荣誉学位是什么意思?

答:滑铁卢大学的本科阶段专业分为两种,一种是授予普通学士学位的专业,一种是授予荣誉学士学位(Honours)的专业,授予荣誉学士学位证书的专业一般要求较高。环境商务专业便是授予荣誉学士学位的专业,学生必须保持所有必修课程及格、累计总评成绩65%以上、且必修核心课累计平均成绩70%以上,才可以获得荣誉学士学位。

4)结束南财阶段学习后,达到什么样的条件可以赴加拿大学习?

答: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修完南京财经大学阶段所有课程,且平均成绩达到75%以上(含75%);滑铁卢大学教师在南京财经大学所授指定核心课单科成绩达到70%;CET-6成绩450分以上;通过滑铁卢大学举行的语言测试。

5)报考该专业的条件?如投档线,招生省份及人数等。

答:请见南京财经大学招生简章。

6)COOP是什么意思?

答:COOP教育模式是滑铁卢大学运行非常成功的教育模式,简单而言就是将学习学期和工作学期结合起来。滑铁卢大学一年分为秋季、冬季、夏季三个学期,每个学期4个月。COOP项目是由每年2个学习学期和1个工作学期组成。工作学期不需要付学费。滑铁卢大学会引进大量单位进校园招聘。学生需要和加拿大本土学生一起竞争,经过面试进入用人单位,获得薪水。这就是COOP的特色所在,培养的学生实践能力极强。参加COOP项目的学生获得的学位均为荣誉学位。

7)学生在加拿大每年的花销有多大?

答:视个人情况而异,大致估算,每年全部花费在25万元人民币左右(含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

8)可以先考入南京财经大学其它专业再转过来吗,或者可以先考入该专业再转入南京财经大学其它专业吗?

答:不可以。该班级仅通过高考招生,原则上不得随意转入和转出。

9)估计一个班有多少学生可以顺利赴加?

答:约有70%左右的同学经过学习达到赴加条件。

10)如三年后,学生达不到转入滑铁卢大学条件怎么办?

答:转入工商管理学院大三年级学习,完成大三与大四阶段的学习,直至毕业。

11)在滑铁卢大学期间,无法顺利完成所有课程怎么办?

答:学生可以回到南财继续完成南京财经大学学位的攻读(视学生在滑铁卢大学期间完成的学分数安排至南财工商管理专业就读);可以转入环境学院其他专业就读(能达到该专业要求)。

12)如果能提前修完南财阶段所需完成的课程,且各项成绩达标,是否可以提前一年赴加拿大学习?

答:学校鼓励学生尽早达到进入滑铁卢大学学习的条件,学校将会酌情帮助协调、及推荐部分优秀学生提前进入第二阶段学习。

13)在南京财经大学期间,有外教授课吗?

答:有。不仅有滑铁卢大学派过来的专家教授学生核心课程和语言课程,还有我校为学生配备的外教英语课。

14)本专业学生有奖学金吗?

答:进入滑铁卢大学学习时,环境学院将为成绩优异的学生提供3000加元、2000加元不等的奖学金。具体按照环境学院制定的标准实施。

15)在加拿大期间,是否可以再校园内、外工作?

答:目前允许全日制国际学生在正常学习学期每周工作达20小时,在正常的休息期间比如冬季和夏季假期以及春假期间,每周工作可达40小时。具体请以加拿大公民暨移民局(CIC)制定了规则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