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奥地利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客人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4-01-05点击:

与会人员合影

双方签署协议

1月4日下午,奥地利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执行会长张红鸽,中国区秘书长刘啸捷来访我校。校长程永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韵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408贵宾室会见了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客人,并就进一步开拓我校与奥地利高校教育合作、拓展伙伴关系等领域进行了友好会谈。

程永波校长对张红鸽会长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去年11月学校代表团赴奥地利相关高校进行访问,双方增进了互信了解,达成了合作意愿,为拓展未来合作空间和合作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程永波校长表示,加强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的务实合作是学校实施开放融合发展战略的关键之举,旨在培育更多兼具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学校高度重视与奥地利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双方乘势而上、共谋发展,在多维度、多层次、多领域抢抓美育发展机遇、共促师生互学互鉴、实现科研彼此赋能,持续挖掘和释放合作潜能,播撒更多友谊的种子,不断深化我国同奥地利在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张红鸽会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奥地利高校概况。张红鸽会长表示,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专注于在互信互助基础上推动中欧、中奥在文化和教育领域开展合作。协会和奥地利高校高度重视同南京财经大学的合作关系,未来将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探索更多合作项目,为中奥教育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会谈过后,姚文韵副校长和张红鸽会长共同签署了《奥地利欧中文化、教育与科学协会与中国南京财经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增进文化交流、促进学术发展、实现教育国际化,标志着我校与奥地利高校的合作绘就新目标、开启新起点、迈步新征程。

张红鸽会长一行还与相关部门和学院就新项目建立的设想进行了详细探讨。会谈时在座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