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境外学习经验交流会暨2024境外交流项目启动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日期:2023-11-30点击:

我校举办境外学习经验交流会暨2024境外交流项目启动会

姚文韵副校长为项目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

杨智华处长为外事交流助理团颁发聘书

经验交流会现场

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开拓学生国际视野,11月28日晚,我校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世界之窗举办“青春携手 全球启航”境外学习经验交流会暨2024境外交流项目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文韵出席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杨智华、副处长马健以及来自各学院的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朱珊珊老师主持。

姚文韵副校长致辞并为我校获得2023年暑期境外交流资助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证书。姚文韵副校长回顾了自疫情后边境开放以来学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突破,分享了自己参与国际化工作中的精彩故事,并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广泛学习,努力拓展和延伸自己的知识面和技能,培养跨学科能力和视野,成为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适应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满足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需求的高素质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姚文韵副校长强调,学校将继续坚定不移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聚焦学生全球胜任力培养,推进与世界高水平大学及国际组织的务实合作,努力抓机遇、拓渠道、搭平台,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经验交流会上,美国圣约瑟夫大学硕士项目许可(应用经济22级博)、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暑期项目谢琳莹(ACCA2102)、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暑期项目陈卢晓 (工商管理22级硕)、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暑期项目张小帆 (新闻2101)以及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欧灵灵(食工2101)、施玥(ACCA2102)等同学分享了参加我校境外交流项目的经历与感悟,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随后,杨智华处长为新一届外事交流助理团颁发聘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科长翟晓婷介绍了我校2024年境外学习项目及申硕项目并与在场同学们互动问答。

杨智华处长总结发言。她从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两个层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紧迫性、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去、扩展国际视野、建立自信心、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南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