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交流项目宣讲会暨视频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3-15点击:

宣讲会现场

视频工作会

31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仙林校区博文楼104智慧教室举办了2022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交流项目宣讲会。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双线模式,来自我校15个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宣讲会。

南安普顿大学社会科学学部的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了远程宣讲。商学院国际事务院长Dr. Bhakti Stephan Onggo、副院长Dr. Rob Angell,经济、社会与政治科学学院国际事务院长Dr. Jan Podivinsky,数学科学学院国际事务院长Dr. Carlos Lobo分别介绍了各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科研成就等,重点讲解了南安普顿大学与我校合作开展的“2+2”本科双学位项目、“3+1”本科交流项目、“3+1+1”“4+1”升硕项目、“1+1+1”双硕士项目的培养模式、专业模块、入学要求等。学部国际事务办公室高级主管Ms. Song Pan Utz、项目专员Ms.Miriam Gómez López回顾了两校的合作成果,并展示了南安普顿大学为中国学生提供的全方位学术支持及生活资源、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等。目前在南安普顿大学参加“2+2”项目的我校学生李磬知分享了她在南安的生活学习情况。

交流问答环节,参会学生就项目录取要求、参加项目的优势、留学需要做的准备等与南安普顿大学师生交流探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项目负责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咨询进行了现场答疑,并介绍了项目申请流程等相关信息。

宣讲会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琴、副处长马健与南安普顿大学的嘉宾举行了视频工作会议,双方就拓展合作领域、开发硕博项目、推进联合培养协议签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据悉,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是堪称“英国常青藤”的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之一,老牌名校、世界百强高校,位列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77位(QS 2022),其商学院已获得AACSBAMBA双重认证。我校与南安普顿大学自2006年开始合作与交流,到目前已有400余名学生参加了南安普顿大学项目,本科项目的毕业生硕士升学率高达90%,其中不少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顶级名校录取。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