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风采 -> 正文

校领导云端出席南非国家旅游部“中文+南非导游”培训结业典礼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08-20点击:

邱伟芬副校长致辞

导游学员结业合影

当地时间818日,由我校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以下简称:南非孔子课堂)主办的南非国家旅游部中文+南非导游培训结业典礼在南非豪登省伊库莱尼市阿哈科帕农会议中心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南非旅游部副部长Fish Mahlalela、总司长Victor Tharage、副总司长Mmaditonki Setwaba,南非旅游推广署、文化艺术体育培训署、各省旅游局负责人和全体教师学员及中外媒体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受邀参加典礼并致辞。结业典礼由南非孔子课堂本土教师Masego Mothe用中英文双语主持。

本次培训由来自南非9个省的34名优秀导游学员参加,也是由我校南非孔子课堂主办的第六次南非导游及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培训考核成绩优秀者将有机会参加下一阶段赴中国的语言文化和导游技能培训班。

典礼内容丰富,包括中国舞龙和节庆鼓乐展演、中国武术展演以及参训导游学员才艺表演等活动。周勇参赞向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组织举办此次培训的南非孔子课堂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勉励各位导游学员抓住机会,学好中文,讲好中国故事,当好中南友谊的使者。Fish Mahlalela副部长对南非孔子课堂多年来在推动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的努力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将中文纳入南非教育体系的举措以及多年来在南非方兴未艾的中文学习热潮必将进一步推动南非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邱伟芬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支持此次培训的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非国家旅游部以及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对顺利结业的各位学员表示衷心祝贺,对我校南非孔子课堂近年来在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国文化推广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虽然2020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了巨大挑战,但中南两国依旧保持全方位密切合作,共同为旅游业的复苏增添新动力。我校南非孔子课堂连续6年主办的中文+南非导游培训项目为南非当地优秀导游学员们的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疫情后南非旅游业的复苏创造了更多有利条件。学校将持续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最后,本次典礼在导游学员们精心准备的手语中文歌曲《感恩的心》中圆满落下帷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