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事风采 -> 正文

我校代表出席江苏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成立大会

来源: 日期:2021-12-31点击:

江苏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合影留念

1229日至30日,江苏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江苏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论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召开。作为联盟理事单位,我校派代表出席会议并参加授牌仪式,同时,我校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新闻学院教授戴文红荣获中方院长荣誉证书。

为更好发挥江苏地方和院校的各自优势,秉承孔子传播文化的精神,打造国际中文教育(孔子学院及课堂)发展的江苏模式,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指导下和江苏省教育厅的倡议下,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牵头,“江苏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正式揭牌成立。联盟工作范围包括推动国际中文教育资源建设与人才培养、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究、国际中文教育合作交流等。会上,上海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联盟、浙江省孔子学院师资选拔培训中心、四川省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等兄弟联盟的专家密切围绕“孔子学院地方协同创新发展”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孔子学院及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相关学者围绕“新时代的国际中文教育传播与发展”、“孔子学院与区域国别研究”、“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与师资储备”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据悉,截至202111月,江苏省14所高校在全球16个国家合作共建了21所孔子学院、38个孔子课堂,遍布世界四大洲,为促进中华文化对外交流和世界文化的多元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作为联盟理事单位,我校亦始终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的传播,大力支持孔子学院(课堂)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经过十余年探索,我校现有孔子学院(课堂)两所,分布于美国与南非,为进一步促进和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