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处与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党建进宿舍,青春共成长”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3-04-17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意识,4月14日,我处与外国语学院在北苑13号站学生公寓党建联盟工作站联合开展“党员进宿舍,青春共成长”活动。我处副处长马健、党支部党员代表翟晓婷、蒋颖异、曲小兵,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璐、学工办主任李超雅以及学院辅导员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马健副处长从专业学习、国际交流、专业技能、志愿服务等方面与学生们深入谈心,并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向学生代表赠书,希望同学们通过阅读提高专业素养,培养阅读习惯。随后,刘璐副书记希望依托“党建+”平台,继续加强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沟通与合作,充分调动国际化资源,为学生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助力学生专业化、国际化发展。

在走访宿舍的过程中,通过一对一结对共建,各位党员教师向学生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并认真查看宿舍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安全情况,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学生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叮嘱学生要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养成卫生好习惯,打牢专业基础,积极参加专业实践,强化“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能力。

此次“党员进宿舍,青春共成长”活动,拓宽了我处党建工作的场域,增进了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更好地了解掌握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