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南非孔子课堂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视频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06-13点击:

我校南非孔子课堂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视频会议

69日下午,我校与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建设的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以下简称南非孔子课堂)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线上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智华、财务处副处长刘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亦佳等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409会议室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南非孔子课堂外方理事长陆志雷,南非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戴文红及其他外方理事会成员在南非通过ZOOM平台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智华副处长(主持工作)主持。

会上,南非孔子课堂的中、外方理事会成员围绕师资派出、孔子课堂建设的长短期目标和财力投入、中方院长年度考核、我校与南非相关单位合作的可能性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未来,双方将携手解决课堂师资紧缺的问题,并推动形成师资储备长效机制。双方将继续围绕“中文+职业技能”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整合相关资源,综合协调南非政府、中国职业院校、高等院校、中国电商平台和中国相关的外向型企业等单位,建设形成多方共赢的人才培养闭环,最终为南非培养出更多的精通中文、工于网络商业、跨境电商和数字经济的青年人才,为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人力资源部经理Lebo Metsileng、国际交流部经理Motsoeneng Matseleng等。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