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品牌活动 -> 正文

我校南非孔子课堂2021年“中文+南非导游”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09-29点击:

 

开班仪式合影

927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既是“孔子学院日”,又是“世界旅游日”。上午,我校南非孔子课堂(又称“中国中心孔子课堂”)与南非国家旅游部合作的2021年“中文+南非导游”培训项目顺利开班。

南非旅游部旅游指导处主任乌维什尼·皮莱Uveshnee Pillay女士、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及中国中心孔子课堂的中外方院长为开班仪式致贺辞。

南非旅游部旅游指导处主任乌维什尼·皮莱致辞

皮莱主任对代表北开普、西北省和自由省参加这次培训的导游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和南非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就是旅游业,希望通过此类培训南非各地能增加中国游客的接待量,提高接待水平。皮莱主任对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学员培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国中心孔子课堂拥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希望课堂把以往的教学经验用到这次的培训中。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文化参赞周勇为开班仪式发来了致贺辞视频。他对中国中心孔子课堂成功举办多次南非导游汉语培训表示祝贺,并称赞南非旅游部重视导游的汉语培训为具有远见的举措。

 

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处参赞周勇致贺词

周勇参赞指出中国和南非自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一直保持旅游领域的互利合作。中国是南非旅游业瞄准的关键市场,即使在疫情困难时期,中国游客仍然对南非美丽丰富的旅游资源保持浓厚的兴趣。对导游的语言培训是发展旅游业最实用、最熟练的措施之一。学好普通话是理解和接近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关键。他坚信六周的语言和文化培训将为导游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周勇参赞就旅游业的中南双方经验分享、培训项目开发、旅游环境打造提出建议。最后周勇参赞再次祝愿此次培训项目取得成功,希望学员们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享受特殊的汉语和中国文化体验。

课堂中方院长戴文红教授介绍培训安排

我校南非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戴文红教授简要介绍了培训的理论与实践安排、学生表现评估要求、HSK考试及结业证书颁发等相关内容。旅游指导处副主任和项目助理、中国中心孔子课堂三位老师和导游学员们参加了开班仪式。

初次见面,学员们惊喜地收到了印有各自中英文名的胸牌。下午,《中国文化》课程第一次课开课,学生们饶有兴趣地学习着中国概况。考虑到南非新冠疫情仍严重,此次培训采用线上授课,和线下户外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模式。中方院长与导游学员们一样驻扎在培训所在会议中心,负责与师生们沟通,全程陪伴学员们学习。

我校南非孔子课堂自2016年以来,承接了南非国家旅游部导游处每年一期、共五期的导游汉语培训。每期被培训的学员是南非旅游部从全国各地选出的20名导游,将他们集中到一起学习汉语言文化。

 

我校南非孔子课堂师资团队

2021年南非国家旅游部导游汉语培训项目是我校南非孔子课堂承接的第五期培训,于927日至116日举办,时长六星期,每周一至周六全天候学习。旅游部从南非自由省、北开普省、西北省选拔16名导游学员(97女)在阿哈科帕农酒店及会议中心(Aha Kopanong Hotel & Conference Centre)参加由我校孔子课堂负责的“中文+南非导游”定制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