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孔子学院 -> 机构介绍 -> 正文

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06-07点击:

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简称南非孔子课堂)位于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茨瓦内)东郊,于20154月正式揭牌。课堂外方合作单位为南非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方合作单位原为江苏省教育厅,202012月变更为南京财经大学。课堂现任外方院长为旅南学者陆志雷博士,中方院长为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教授戴文红。课堂师资涵盖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南非本土教师、海外志愿者等,致力于打造一支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国文化传播的专业性师资队伍。

南非孔子课堂的主要教学对象为国家各部委官员和工作人员、南非中小学生、南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中国驻南非中资企业外籍员工、中方员工子女及当地华人、华侨、华裔子女等。除了日常中文语言文化教学,南非孔子课堂亦在不断开拓特色项目,并取得瞩目成绩。2021917日,课堂承办了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主办、南非外交部和南非基础教育部大力支持的第三届南非中文日庆典暨南非汉语教学成果展演。庆典得到了南非和国内媒体的大力宣传。同年课堂还承办了由南非国家旅游部主办的第五期中文+南非导游培训项目,成为推广国际中文教育的亮点项目,南非旅游部在其官方Facebook平台进行了大力宣传,并对课堂给予了高度评价。

“南非中文日”活动我校校长程永波致辞

“南非中文日”活动现场

中文+南非导游培训项目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