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正文

2023年度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项目招生简章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3-04-04点击:

一、学校简介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ESCE 成立于1968年,时为法国对外贸易部唯一的直属院校,在国际经济贸易领域为法国排名第一,是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并获得多个国际认证。ESCE巴黎校区位于巴黎市中心, 近艾菲尔铁塔,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设有分校。ESCE历经50年的建设,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逐渐树立起自己在国际贸易领域的地位,并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和广泛的承认。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通过对教师的认真筛选,组建起了既有大学教学资格,又有在欧洲著名公司供职经历,具有出色商业经验的教师专家队伍。在全球已有近200所合作院校和400多家合作企业,在校学生多达52 国籍, 已经成为一所国际化程度极高的法国高商。

法国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已成功通过AACSB认证,进入全球最优秀的学校之列。其在法国高等商业学院综合排名第三,国际化程度排名名列全法国第二(法国《观点》杂志排名),学士以上学位海外工作指数排名第一(法国《教育月刊》杂志排名)。

二、项目简介

1. 交换生项目:南财在校生可选择第6学期或/和第7学期前往法国学习一学期或一年。

2. 本科双本项目:南财在校生可选择第6+7学期或第7+8学期前往法国学习一年,达到双方毕业及学位要求,可以获得双方学位。

3. 升硕项目:大四本科生可申请该校的研究生,法方提供录取绿色通道。硕士项目(计划秋季入学的学生请尽快申请)均可由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两年制硕士:不限本科专业,有一定商科基础知识。

一年制硕士:仅限经管类大四本科生申报。

三、专业方向

1. 交换生项目和本科双学位项目:本科阶段不细分专业,一学期修读10门专业课程(英语授课)加一门语言课程

2. 升硕项目专业方向:

一年制MSC硕士:

企业转型与咨询Business Transformation & Consulting

两年制MSC硕士:

国际公司金融International Corporate Finance

国际市场营销International Marketing

采购与供应链Purchasing and supply chain

国际商务拓展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

两年制Grade Master硕士:

公司金融Corporate Finance

金融市场Financial Markets

管理控制/金融Management Control/Finance

出口管理Export Management

采购Purchasing

供应链/物流Supply Chain/Logistics

创业与创新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on

管理与咨询Management & Consulting

国际数字营销International Digital Marketing

奢侈品传播营销Communication Luxury & Prestige Marketing

商业工程Business Engineering

消费品管理Consumer Goods Management

四、申请条件

1. 具有较好的思想品质和道德修养,善于适应新环境,有较强的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南财全日制本科生;

2. 学习成绩优良,各类课程无不及格(补考及格视为无不及格);

3. 有一定的语言基础,雅思6.0或托福80分,或法语B2。

五、费用

1. 交换生项目:只需缴纳南京财经大学的学费,无需缴纳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的学费;生活费用一学期约5万人民币左右。

2. 本科双本项目:一年学费约为8000欧元,生活费用约为10万人民币。

3. 升硕项目:两年制硕士每年学费约1.1万欧元,一年制硕士学费约为1.4万欧元。生活费用每年约10万人民币。

六、报名咨询

1. 报名方式:

(1)下载填写《附件1: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交流项目报名表》(需学院签字盖章),同时填写《附件2:修学计划》(学院及教务处签字盖章),word电子版发送至9220180019@nufe.edu.cn,纸质版提交至行政楼1401办公室。

(2)中英文成绩单(教务处盖章)及英语或法语成绩证明电子版发送至9220180019@nufe.edu.cn,纸质版提交至行政楼1401办公室。

2. 报名及材料提交截止日期:

2023年4月30日(2023年秋季学期入学)

2023年10月20日(2024年春季学期入学)

3. 咨询方式:

联系人:蒋老师

电话:025-86718741

邮箱:9220180019@nufe.edu.cn

地点:仙林校区行政楼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