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交流 -> 正文

2022年度康奈尔大学荣誉暑期班项目招生简章(线上授课)

来源: 日期:2022-04-25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国际化办学步伐,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感受世界知名高等学府的氛围,我校于2022年继续与美国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合作开展荣誉暑期班项目。

一、学校简介

康奈尔大学位于纽约州伊萨卡,由埃兹拉·康奈尔和安德鲁·迪克森·怀特于1865年建立,是美国常春藤八盟校之一。康奈尔大学的立校之本是任何人都有获得教育的平等权利。目前康奈尔的校友逾24万,有超过58位校友、教职工和研究人员获颁诺贝尔奖。康奈尔和中国的交流始于20世纪20年代。中国近现代著名文史学家胡适和中国土木工程学家茅以升都在康奈尔学习和生活过。

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是由康奈尔大学商院、文理学院和国际教务处共同资助成立的。其科研力量雄厚,汇集了来自康奈尔大学4大学院、7大系所的19位世界知名的中国经济和社会问题专家。

二、项目简介

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CICER)荣誉暑期班开办于2017年,在为期三周的线上暑期班中,我们将帮助同学们从多个角度深入了解中美两国之间以及国际上热门的经济和商业课题,在课堂上感受真实的美国的大学校园生活和学术文化氛围。至今为止,CICER荣誉暑期班已经吸引了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多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的参加。人民日报(海外网)也对CICER荣誉暑期班进行了多期报道。

暑期班为大家安排了知名教授讲授的课程和研讨会,藤校招生委员会委员带来的留学申请讲座,业界精英们带来的职场规划分享会,以及来自国际知名NGO(如世界银行)的嘉宾带来的学术讲座等活动。

项目官方网站:http://china.dyson.cornell.edu/2022summer

三、项目意义

获得康奈尔大学结业证书,有助于今后申请美国等海外研究生

成绩优异即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及康奈尔大学研究生内推,为申请助力

体验与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学习的经历,培养国际化视野

四、项目时间

2022725812

五、课程

课程安排1:经济与管理类

• 行为经济学

应用微观经济学

市场学

课程安排2:金融与管理类

金融工程

资产定价学

市场学

共同课程

Python入门及数据可视化

• 商业模拟竞赛课程

博弈论与策略学案例模拟

• 经济金融学术研讨会

课程亮点:

• 全明星授课阵容

• 直播互动课程

• 与大牛教授一对一交流咨询

• 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商业模拟竞赛和博弈论与策略学案例模拟

• 通过结业考试的同学将获得康奈尔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授予的官方结业证书

、费用

每人$3,500美元(无申请费用)

*2022610日前申请的同学将获得$200的学费优惠(Early bird discount)。

报名学生有机会获得学校项目资助

、报名信息

报名对象:南财在读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

报名方式:

填写校内报名表(附件)

CICER官网填写网上申请表http://china.dyson.cornell.edu/2022summer

报名截止日期2022710

报名地点:仙林校区行政楼1401

咨询电话86718741 老师

CICER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cornellcicer